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带动新疆西部经济发展

2020-12-22 21: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玲娜

格库铁路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全长1206公里,其中新疆段734公里,青海段472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

“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之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通道,全长1206公里,线路横穿中国最大盆地——塔里木盆地、经过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多次跨越中国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自2015年开工建设,其中青海段于2020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新疆段在12月9日正式开通运营。可以说,“格库铁路”全线贯通运营,意味着打通了新疆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重要交通要到。

“格库铁路”提供更加有力的铁路运输保障。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规划,外联铁路即将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格库铁路”是这个新时代的一个缩影。包含“格库铁路”这条西北大漠的新“丝路”在内的新项目的建成通车,将会为我国更好地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边贸易发展、奋力实现更大范围的合作共赢、促进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铁路运输保障。

“格库铁路”是一条团结线、民族线,是成为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崛起的新引擎,为新疆创新幸福、造新梦想带来无穷的力量。 (周玲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