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至春来,铁路部门1月20日将调图助力春运

2020-12-22 21: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舒媛

12月2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源自中新社)

据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主要有四方面变化。一是充分运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2020年底和2021年初,将开通运营多条铁路新线。二是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着力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增开调整多趟动车组列车及运行区段。三是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助力新发展格局。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及“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开通多趟货物列车及货运班列。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让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放心。

每年春运,都是一次大型的人口迁移,数以亿计的人口运输,是对各运输部门的一次大考。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应对大考做好提前规划,投用新线、增开客运及货运列车,预备大幅提升运量,应对激增的运输数量。同时,冬日来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严抓防控,才能让归家游子们归途更放心。同时,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面对团体旅客都推出团体票等政策,让众打工人在一年的辛劳后便捷归家。

春运的号角在众人的期盼中,即将敲响,相信在众多的措施及预想下,大家将安心的踏上归途、开心的回到家中。(肖舒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