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着力满足新需求

2020-12-22 21: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2月21新浪网报道了《全国铁路明年1月调图》。据报道,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据了解,新图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可以说,新图着力满足客户(包括旅客、货主)新需求,更好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

从客运方面来看,聚焦旅客需求变化,精准发力,精心准备,提升运能、压缩旅行时间、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满足旅客安全放心出行。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成渝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使用复兴号开行动车组列车50列,成都至重庆最快62分钟可达,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优化部分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旅行时间由27小时32分压缩至23小时37分,太原至上海的K374/1次、海口至哈尔滨西的Z112/3次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

同时,铁路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

而从货运方面来看,聚焦客户需求,精细组织提升运能。铁路部门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在京哈、津山、沈山、渝怀、焦柳、襄渝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江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可以说,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此次调图是一张市场图,服务图。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期待能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更好提升对铁路服务体验的满意度。(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