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优化“供给”打造旅客温馨乘车

2020-12-22 20: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熙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12月21日《中国铁路》) 

 

年关将至,全国铁路即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涉及范围广,并且多条线路的旅行时间明显缩短,势必会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为了提升旅客运输能力,进一步优化客运产品结构,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旅客出行方案,全力打造旅客最科学、最舒适、最安心、最满意的出行方式。

为充分运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已经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实现了苏北、苏中地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连云港至镇江最快2小时9分可达;已经全线开通运营的郑州至太原高铁,调图后晋东南等地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郑州至太原最快旅行时间由原来绕行石家庄的3小时38分压缩至两地直通2小时24分;已经全线开通运营的新疆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调图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列、货物列车10列,结束了南疆、北疆部分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新疆铁路运输能力。

根据旅客需求和运输实际,为了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适应民众出行需求,新的运行图压缩了部门旅客列车运行时间。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南京至安庆高铁动车组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旅行时间最快分别压缩12分、13分。成渝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成都至重庆最快62分钟可达,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旅行时间由27小时32分压缩至23小时37分,太原至上海的K374/371次、海口至哈尔滨西的Z112/113次列车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在火车上的时间缩短了,旅客旅途中的奔波劳碌减少了,回家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列车调图是为了将人民群众满意进行到底。如今,铁路定期调图已是常态,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技术不断创新、服务不断升级,造就更加智慧、高效、温馨、人性化的成果,一直以来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优化运输供给打造旅客温馨乘车,在新时代描绘铁路新蓝图。(张明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