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20-12-22 20: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凌瑜

(许凌瑜)据悉,12月22日12时37分,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简称“长八火箭”)首次飞行试验,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实施,火箭飞行正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太阳同步轨道3吨至4.5吨运载能力的空白,对加速推进运载火箭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运载工具,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走过63个春秋的特殊年份。自1970 “东方红一号”卫星横空问世到 “墨子号”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升空;从“两弹一星”到北斗系统服务全球;从 “嫦娥4号 ”传回世界上第一张月背影像图到 “嫦娥5号”带回月球样品……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正逐渐变为现实。长八火箭充分吸收了在役和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成果,同时研制团队通过不断创新,让长八火箭实现了新的跨越,这将大力提升中国航天进出空间能力,对推进中低轨卫星组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长八火箭副总设计师吴义田说,“长八火箭首飞成功是研制历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是这只是个新的起点,后续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仍然需要我们奋力拼搏。”是的,唯有自强不息,方能久远。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中国经济自“十三五”以来,一直以惊人的“中国速度”飞速发展,收获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这其中科技创新发挥作用不可小觑。不仅是中国航天事业,还有中国交通、中国桥梁、中国新能源、中国超算、中国电商……这一个个打上了中国标记的基础建设、科技成果、行业成就,都已赫然成为中国的国家名片,以铿锵的脚步迈向世界,不断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今,中国航天人正以勇于攻坚、守正创新的方式,将中国航天事业推向更大更新的舞台。回顾过往,学习探索、艰苦奋斗;放眼现实,自力更生、创新优化;展望未来,星辰大海,我们一直在征途,这国之重器便是我国在征途上最锋利的武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