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每个岗位,确保运输稳定

2020-12-22 20: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在寒冷的北方,甘肃、新疆等高海拔的地方,现在正是白雪纷纷的时候,那里的天气不能用冷来形容了,简直是言语无法表达,但是,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无论那个季节,什么气候,都能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寒冬,冒着白雪,正在正在熟练地装车,一捆捆优质牧草整齐地被码放进货车车厢里,他们就是在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工作的铁路工人。

冬天寒冷的天气给在外作业的铁路职工来说,是一种考验,不仅仅要承受天气低温带来的刺骨,还要在检修巡视设备,不管是什么天气,炎炎夏日、寒风凛冽,白雪皑皑,这些职工们都要坚守在岗位上,一年365天都要保证有人在岗,因为铁路运输是不间断的,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务,为了确保运输畅通,这些铁路职工每天都要坚守在岗位上,有检修设备的,有后勤服务的,也有一线客运的等等,在北方,下雪的时候,常常看到铁路人在铁轨上清扫冰雪,对办公场所和铁路线进行清扫积雪,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这才有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如此奉献精神表达出铁路为民服务宗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个部门,所以说,无论什么样的天气,铁路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体现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

铁路运输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客运、货运全年无间断,夏天最炎热的三伏天,冬天最寒冷的时候,铁路的工作不会因天气变化而减少,相反,恶劣天气的影响,工作反而会更多,天气变化,设备也会随着变化,因此,针对不同的季节,工作人员会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确保设备在天气变化过程中,仍然能够正常可靠地运行,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体现铁路部门对安全管理提前安排,与时俱进模式。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