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暖男”登上铁路服务新高度

2020-12-22 20: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一列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西安动车段,担负即将开通的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摘自人民日报)

据了解,该型号动车组在我国首次上线,是复兴号又一新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复兴号动车组各项服务设备设施。外形颜色延续复兴号“金凤凰”的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展现车辆灵机与生动,深灰色车底设备板彰显沉稳大气,活脱脱一“金凤凰中的蓝暖男”。

本次设计的新型复兴号可不光是外表变好看了,其内在也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各项服务设备设施,都以服务旅客的设计理念进行优化设计,使其更加贴合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就如一枚暖男,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常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不难发现,列车快速穿过隧道时,耳膜偶尔会有不适感,“蓝暖男”在不影响运行时速的前提下,通过压力保护系统和高压新风系统的调节,使得耳膜不适感得到明显的消除。

值得被注意的是优化设计是,二等3人座椅的两坐垫之间设置2个插座,每个插座面板集成1个三孔、1个两孔、1个USB口电源,且车内还增加车载无线系统,每节车厢两端增加2个WIFI天线,方便旅客上网。如此一来,更加方便了旅客在列车上使用电子设备了,让更多的旅客可以在旅途中办公,或在旅途中放心过上刷剧和追星等休闲生活,不再有电子设备不方便充电和没有网络的烦恼了。

更赞的设计是,电茶炉采用先进的电磁式加热方式,并具备安全童锁功能,有效防止儿童烫伤,携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再也不用担心因小孩不懂事误碰电茶炉而发生烫伤等安全事故了。

不得不说,铁路企业的服务质量一直在不断提升,服务设施一直不断优化,每次优化都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本着为旅客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为出发点。望铁路部门能大力推广此新型动车,让全国各地都能早日体验到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庄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