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彰显铁路全方位担当

2020-12-22 00: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份,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

铁路运输的发展以数据说话最为真实牢靠,伴随着时代的前行,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货主选择通过铁路货运的方式运输各类物资产品,一方面因为其运输方式不受气候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铁路货运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及惠民政策的落实力度,使得社会和民众的货物运输享受到保质保量的服务,尽显铁路服务经济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直以来我国的中欧班列都是货物运输的品牌项目,不但能够带动国内多种经济向海外出口,而且在引进新物资新技术等方面起到了快捷便利的桥梁作用,中欧班列的开行既推动了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又为“走出去”战略提供了高效畅通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运输总量同比增长的百分数之高就能够深刻感受到中欧班列在推动经济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多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运量不断增长。阿拉山口国境站不断优化班列接发、车辆取送、货物装卸、联运交接等作业流程,中欧班列换装作业效率稳步提升。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铁路货运中欧班列良好的工作成效,既表达出铁路货运的与时俱进,又折射出中欧班列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彰显出铁路全方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