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寒冷天气,铁路在行动

2020-12-21 23: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随着气温越来越寒冷,不但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降雪,南方也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铁路部门也出台多项应对措施,通过职工安全教育、检查整修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确保火车运行正常,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工务部门加强沿线铁轨巡检,开展打冰扫雪工作,重点排水、除冰、治胀,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对隧道、桥梁、长下坡、临水临崖、易凝易冻等危险和事故多发路段,加强隐患排查,采取应对措施,全天候管控。冬季由于气温低,钢铁变脆,极易发生折损和断裂,对故障钢轨及转辙机及时处理更换,减少钢轨设备状态变化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机辆部门做好机车防寒过冬检修,组织机车防火、防溜、防霾及走行、制动、机车车顶绝缘子、受电弓等整治检查。有效提升了机车质量风险防控能力。电务部门提高对接触网设备结冰导致的偏移、卡滞等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线路的防冻,调整线路连接的松紧。车务部门做好车站防滑、供暖工作,采取立警示标牌、撒盐、融雪剂等防滑措施,为了保障候车旅客旅客能喝上热水,定时对站区内的供水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列车加水工作正常运行。

自然天气不可控,但铁路部门提前部署,严格执行行车组织作业流程,广大职工随时待命出动,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出行,踏实出行,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运打好基础!(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