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优势将在推动都市圈市中进一步凸显

2020-12-21 23: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2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公布。(12月18日经济观察网)

铁路具有全天候、安全快捷、绿色环保、一次运量大等特点,每一项都符合国家发展历练和人民出行需求。大范围大规模的铁路建设,影响着全国各个行业的发展对接。同时,也会将铁路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最大化显现。

坐地铁、公交车上班,早晚是人流高峰,不但没有座位,通勤时间还很长。而搭乘市郊火车,通过直接刷卡或二维码就行,不用专门再去买票,问题便会迎刃而解。此外,“双城生活”变成了可能,缩短了时空距离,更加紧密联系了相邻城市。于是,随着市郊铁路功能逐步完善,铁路先天性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随着城市发展的规模化、扩张化,城市内及城市间的交通配套必须跟上来,不然城市的运转将面临巨大隐忧与风险。传统的新建道路、扩建道路等方式往往只能解决一时一地的困难。况且,随着城市的壮大,新的人口出行要求不断变化,城市道路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势必成为发展中的瓶颈之忧。

落一子而满盘活。域(郊)铁路可以完美地解决困扰城市多年的问题。时代发展需求将铁路推向了风口浪尖,铁路也应把握这一难得的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及腾飞,更好服务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