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 为苏北地区的全面发展增速

2020-12-21 22: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淮安至丹徒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淮丹段)将于12月11日开通运营,世界首座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同步投用,连镇高铁全线通车,连云港至镇江2小时9分可达。(12月11日中国铁路)

连镇高铁全线始建于2015年,北起江苏东北部的连云港市,经过淮安、扬州两市最终接入江苏南部的镇江市,全长30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9年12月16日,连云港至淮安的连淮段已经先行建成通车,因此,淮丹段的通车标志着连镇高铁全线正式通车运营,它的开通结束了扬州多年来不通高铁的历史。

连镇高铁,缩短沿线城市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连镇高铁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实现了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等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扬州东到上海的出行时间最短缩短至1小时51分,而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也由原来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有效提高了沿线城市的对外交通便捷程度,极大地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

连镇高铁,提升沿线城市的经贸发展速度。连镇铁路是贯通江苏南北铁路网的一条重要通道,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称,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全线通车运营后,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的部分县市直接接入了全国高速铁路网,这些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发达城市连接后,更好地融入了长三角核心区域,随之极大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贸发展和城市建设,城市的综合发展因此迎来高速发展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连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大大提升了苏北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有效带动了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对于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及实施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战略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