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创”方能常“新”

2020-12-21 22: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尝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所谓创新,就是要打破思维定式,突破现状,敢于挑战未来,谋求新境界。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要想实现创新,就不能墨守成规、故步自封,必须要敢想敢做。

“想”是“做”的前提,只有具备一定的想法才能付诸行动。当然“想”不是天马行空、不着边界的空想,而是建立在一定的理论基础上。这就需要跟进学习,及时掌握当前的新理论新技术,只有全方位了解当前的水平,才能寻找不足,补强完善,实现真正突破。

创新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想要实现一个小创意、小方法也会遇到种种困难,创新的过程从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创新的过程中应坚定信心,不断进取,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意志,才能在创新路上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