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线铁路跑出经济发展“新高度”

2020-12-21 21: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12月6日10时25分,乌鲁木齐至富蕴Y937/936次环北疆旅游列车正点抵达富蕴站。这标志着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正式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人民铁道报)

北疆铁路环线由兰新铁路、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阿富准铁路共同构成,此次阿勒泰至富蕴段的开通运营,将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富蕴、准东等地合理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口”字形铁路环线,彻底打通了北疆沿线经济大循环的最后一个“隘口”。

北疆铁路环线区域为民族地区,沿线金属矿石、原煤、石油等资源丰富,分布着喀纳斯、乌伦古湖、可可托海、五彩城等众多景区。北疆铁路环线的开通运营,将当地的特色文化、风土人情带出去,将全国各地的游客吸引来,有效促进了铁路沿线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为当地人民群众铺就了一条小康路、幸福路。

阿富准铁路阿富段开通运营和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次“壮举”,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新疆铁路网结构,还对推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笔者相信,在北疆铁路环线的持续运营下,沿线经济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将大大提升,幸福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2020年本就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值得记忆的一年,在如此背景下,铁路部门始终恪守初心和使命,以全面加强铁路建设为引领,不断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这也是责任使然、使命所在。

北疆铁路环线上,火车拉着笛声飞驰而去,承载着北疆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希望,必将跑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高度”。(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