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必扶智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2-21 20: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子

  乘高铁、看动车,参观高铁动车检修……12月6日,“乘高铁·逐梦行”研学活动如期开展,来自广西南宁市马山县30名壮族孩子,走进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等地,精彩丰富的研学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人民网  12月8日)

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关键在人。扶心扶志,扶能扶智,才能根治懒愚,拔掉穷根。扶志就是扶信心、扶思想、扶观念。扶贫工作,首先要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脱贫信心,让他们有脱贫的勇气。而扶智就要重视教育,教育是脱贫的重要根本途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让他们学有所成,从思想上转变孩子们的观念,才能永远告别贫困,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我们也才能在脱贫攻坚战这场战役中赢得最终的胜利

开展的这次活动,就是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们怀揣梦想走出大山,坐上高铁去感受大山之外的繁华,让孩子们的梦想在心中根植、发芽。

从脱贫攻坚战开始到现在,铁路部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自身特有优势,在运输扶贫、建设扶贫、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出贡献。我们坚信,铁路部门会一如既往发挥行业优势,把帮扶工作扎的更实,把扶贫桥搭建的更牢,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做的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