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寒过冬铁路人在行动

2020-12-21 20: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Benny

近日来,上海地区出现了强降温天气,为做好防寒过冬工作,确保运输安全,上海电务段结合各车间情况,积极部署,制定劳动安全细化措施,紧盯关键,防控结合,强力推进措施落实,夯实冬季劳动安全基础!

将冬季作业特点与各车间实际情况相结合,科学制定控制措施,加大干部跟班作业力度,通过录音资料、视频等方式做到检查全过程有迹可循。针对各工区职工岗位及工作特点,认真研判安全风险点,做好劳动安全卡控,确保冬防工作层层压实,真正落实到工区、 到岗位。

严格执行天窗修制度,坚决杜绝提前上道作业等违反作业纪律行为,做好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对主要行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平推检查和整治,抓好设备机械强度和电气特性的检查测试工作,把道岔、转换装置、轨道电路、信号机、信号电缆、机车信号、 信号突变等运用质量以及信号机械室的防火、干线光电缆有 无裸露作为重点,加大对冬季重点场所隐患监督排查,抓好重点场所积雪清扫,坚决预防取暖电器等引发的火灾。做好防寒物资的供应,合理配置扫雪除冰工具,做到物资定期清查、及时补充、定点存放、专人保管,保证防寒过冬物资用到实处。

做好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防寒过冬安全意识。结合岗位的生产实际,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防寒过冬的 安全教育,学习冬季作业的安全规章和措施,做到人人懂得防寒过冬安全的要求,自觉执行过冬的规章和措施进行全员防寒过冬考试,考试成绩达不到 90 分以上者不得 上岗。通过对历年冬季典型劳动安全事故等案例学习,形成震撼与警示教育,增强职工安全自觉性,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组织职工认真地开展学规对规活动,通过学习规章查找在作业、设备和管理上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采取自查自纠的 方法,加以整改。 要通过微信、标语、活动展板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气氛,提高和强化全体员工对防寒过冬重要性的认识,为安全过冬提供必要的思想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