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泰锡常宜铁路将开建,打造互联互通高铁圈

2020-12-21 01: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12月7日,国家铁路集团鉴定中心专家来到泰州,对盐泰锡常宜铁路在我市境内的几个站点进行了现场踏勘,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步伐不断加快。

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北接新长铁路,主线起于盐城南站,经江阴过江通道跨越长江经江阴、无锡、常州终至宜兴市,与宁杭客运专线接轨。线路全长约319.607km,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填补江苏省路网空白,完善沿江城市群铁路建设规划。作为江苏省铁路储备项目之一,盐泰锡宜高铁跨度范围大,影响深远,可以将南北跨度约270千米的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成为苏北、苏中的快速崛起强大引擎。此外,盐泰锡常宜铁路和北沿江高铁在泰州高铁南站合场共站,项目建成后,东西方向均可实现互联互通,极大便利了兴化、泰兴、靖江人民群众的出行。

建设快捷铁路运输通道,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根据规划,盐泰锡常宜铁路将与北沿江高速铁路、南沿江高速铁路、宁杭高铁相互连通。建成后,将构建鲁东地区与苏北、苏中、苏南与杭州方向的重要的快捷铁路运输通道,对加强沿线交流、促进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对无锡、泰州等区域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

在补齐交通运输体系的短板后,泰州市的经济社会也必定长远发展,美好江苏,未来可期。(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