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退票优化再升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0-12-21 00: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近日,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260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电子客票退票功能,符合一定条件,可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

铁路部门根据购票方式的不同,采集了“网络+线下实体”的退票方式。其中,旅客是通过“网络购票”或者购买电子客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在线办理退票手续,票款将原路退回到支付账户。如果旅客是通过“线下实体”或者现金支付方式,可以通过过铁路12306网站在线办理退票手续,并与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购票是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前往铁路任一火车站领取现金退款,如已经领取报销凭证的,报销凭证需要一并交回。

此次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内可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众所周知,退票必须在开车前办理,因为临时有事而改变出行计划情况时有发生,部分旅客会选择在网上退票,部分不会操作的只能到车站退票。在遇到节假日客运高峰,窗口排队旅客较多,就可选择自助售取票机进行退票,根据提示进行相应地操作,即可轻松退票。铁路部门在自助售票机上新增退票功能,不仅完善了售票机的功能,时旅客能自助、快捷地操作,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进一步满足旅客多方式的退票需求。

因此,在肯定铁路部门所提出举措之余,我们显然有理由给与铁路部门更多期待。期待铁路部门在会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