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北进京直通车,致富繁荣快车道

2020-12-21 00: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新华网报道,12月29日,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开通运营,新民至通辽高铁同步开通,沿线河北承德和辽宁阜新、朝阳,以及内蒙古通辽市迈入高铁时代。两条高铁开通运营后,沈阳至承德间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21分钟,全程压缩近9个小时;沈阳至通辽间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21分钟,全程压缩2小时30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还面临较大的压力和困难,与东部地区在产业结构、发展质量、经济总量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京哈高铁的修建,可以更好发挥北京作为华北经济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河北和东三省更好吸引北京投资、更好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同时也可以更好实现四省一市区域内各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京哈高铁的开互联互通将盘活老工业基地的经济,促进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同时,东北地区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定海神针”,京哈高铁建设开通后也将会改变以往的运输模式,极大地提升运输能力及效率。京哈高铁穿越平原、跨越山区,筑成了东北地区的“快车道”,使东北融入全国高铁网,为促进区域深度融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经济繁荣更需要交通的助力。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发展“一带一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着进一步推进作用。结合京津冀地区产品整合优势,东北工业产品附加值将大幅提高,同时京津翼地区将涌现大批新兴产业链,创造就业岗位,将会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和经济的繁荣插上腾飞的翅膀。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京哈高铁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让我们拭目以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