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票预售,再看铁路为民情怀

2020-12-18 16: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寒假将至学生火车票开始发售预计学生返乡高峰在2021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寒假将至,不少高校已发布放假时间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只要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可买到最高享受半价优惠的车票。(来源铁道网)

春节回家对于许多在外工作的人们来说,能够购买到回家的一张火车票是许多人的期盼。而作为在校的大学生,同样对购买回家的火车票充满期待。因为火车票提前2个月出售,那么,如何确保寒假期间高校学生能购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仅仅是学生操心、家长担忧、学校着急的事情,也是铁路部门每年及其关注、关心的事情。这不,寒假学生票本月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 

近年来,铁路部门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等多渠道购票,更为大学在校生开辟了多种优惠,更加方便学生回家探亲。在校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购票享受特殊的待遇,但在购票方面还有着特殊的规定。按照规定,车票根据不同车型由硬座部分、空调部分、加快部分和硬卧、软座、软卧部分组成。学生假期购票可享受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半价优惠,也可以购买硬卧票,但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政策。每个学生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这些规定,在校的大学生必须要了解,不要忙中出错。 

开售寒假学生票,铁路提醒很温暖。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在网上订购学生票时一定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并且保证学生证磁卡状态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其实,关爱在高校的大学生乘车出行,多年来,铁路部门送来了许多人性化的关爱。解决好大学生安全回家之路,体现出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当然,不仅仅关爱学生这一细节上,从国家、社会的角度上来说,无论是抗震救灾,关心三农,还是国防、经济建设,尤其是高等院校大学生每年寒暑假回家,铁路部门总是那样热情、给力帮助,这种敢于勇于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公益性铁路运输行业,在其它交通运输行业中率先做出榜样,值得称赞。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