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云南旅游热潮再掀起

2020-12-18 16: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今年1月1日至12月1日,云南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400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12万人次,全年客发量有望突破4300万人次。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云南铁路客运呈现初期断崖式下跌、中期有序恢复、后期企稳回升的特点。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半年以来,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客运市场信心不断提振的有利契机,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开车,着力打开旅客列车应开尽开、能开多开的增量局面。(昆明铁路12-08)

不平凡的2020年从疫情开始,从最初的举国抗击疫情,到如今做各国物资供应的坚实臂膀,在感悟祖国强盛的同时,国人也尽己所能给予他国助力。早在半年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趋于平稳,几个阶段的小长假让原本围困在家的许多人马不停蹄的向外走,以家庭为单位更是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尽管对疫情非常忌惮,但出于对防疫工作的信任及阻步在家太久的心情,笔者以为适当的出游散心是十分必要的,当然在这笔者也要特别提醒一句,虽然疫情防控态势平稳,但仍有不少地区出现了外来确诊者,如若出门一定要做好各类防疫措施:口罩、免洗的消毒用品、公共场合注意个人卫生、少触摸公用物具等。

出游的心情肯定是非常快乐的,但是旅行攻略也一定要做足,对于乘火车出行的朋友笔者在这要做个提醒:乘坐车务必要提前到,虽然火车出行便利快捷,但至少仍需为自己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以避免因双节客流激增增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当然如果遇到了麻烦事,可以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只有出行需早做预想,游玩才能更尽兴。(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