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头看”,确保隐患不再有

2020-12-18 01: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为进一步深化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成果,近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制订方案,细化排查措施,高质量推进已整治铁路外部环境隐患“回头看”工作。(12月7日人民铁道网)

铁路安全的威胁不仅仅来自于内部,同时外部因素也是不可忽视的。许许多多的行车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来自铁路沿线的地理环境,居民衣食住行等方面,例如“10.15”黎湛线43031次货物列车脱轨铁路交通较大事故,又例如12月7日,在成渝铁路四川资阳城区西门铁路桥路段,一名七旬老太在该路段被货运列车撞上,不幸身亡。如此事故,防不胜防。这些事故发生的地点不在车站,不在车上,全部来自铁路沿线,由此可见,铁路外部环境的治理已经刻不容缓。

自今年5月份以来,国家铁路集团对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作了新的部署,联合多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铁路公安,地方政府牵头,在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的现场查看下,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此次外部环境整治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主要针对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进行拆除整改,整治违法施工、私自建搭、乱排乱放的建筑物、瓦片房、铁皮棚,私人在铁路红线界内种植大量树木,尤其是在铁路两旁种植的,危及铁路线安全,危及供电线路,行车设备等重要设备的,必须立即整改。对沿线影响铁路安全运输的突出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相关的防控措施,加强线路巡视,一处隐患不放过。

经过半年的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大大好转,通过年底这次“回头看”工作,为之前的整治再做一次大检查,防止违规行为的卷土重来,确保了整治效果,为下半年整治活动锦上添花,巩固成效,体现了铁路部门紧抓安全不放松的严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