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为西部大开发战略贡献强大力量

2020-12-18 0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2020年12月12日是郑太高铁开通运营的日子,这标志着长治市、晋城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早晨胡辣汤,中午刀削面”的日子不再只是梦想!同时也使郑州向成为我国首个米字形高铁通车的城市迈进一大步。

郑太高铁全长428.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是国家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线路全程39个隧道,建设难度非常大,如今能够建成并成功通车,实属是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大事!

该高铁的建成比以往通行时间节省两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大大缩短了郑州和太原两个城市间的距离,有效促进豫晋两地加快融合。

据悉沿线的各大站点的基础设施都已到位,开通之后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届时旅客只要使用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就可以实现快速进站出站的需求。以长治南站来说,候车厅最高可承载300人换乘候车,每小时发送量约1000人,另外一二楼均设有商业区域,可满足广大乘客的购物休闲需求,由此可见站点的现代化水平还是很高的。

郑太高铁的建成,在交通便利的同时,还将吸引一些外来投资,使周边一些城市的建设更加完善,而一些大型项目的建设势必会需要大量的人才和人力,有效解决当地人就业压力,甚至可以使得近年流失出去的人才回流,从而扩大当地内需,带动经济的发展。

而对于经常往返与两地的人来说,随着郑太高铁的开通,他们就再也不需要绕道石家庄了,极大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也丰富了人们的居住和生活空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原来因为交通不便而放弃出行的人,变得不再桎梏于行,释放出了更多的出行需求,拉动了流通。

郑太高铁不仅大大便利了沿线人们的生活,而且还会带动周边旅游资源、文化经济的发展,进而为一些贫困地区带去全新的希望,从内到外发挥出不可想像的巨大作用。更重要的是还对助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都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