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夫妻”的相守与坚守

2020-12-17 00: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11年前,正值武广高铁开通,黎志广和王娣成为首批高铁列车长。高铁工作使他们相识相知,2010年,两人成立了一个家庭,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广州铁路)

  志同道合,扎根铁路客运事业。客运人有句话常挂在嘴边,“我们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长”,一旦成了铁路客运人,不论自己生日、家人生日、纪念日亦或是逢年过节和自己相处最多的不是同事就是旅客。作为列车长的黎志广因在工作上教导王娣,一个善教,一个肯学,两人的业务突飞猛进,因工作相识、相知、相恋、共同建了家庭,因为志向相同,有共同热爱的铁路客运事业,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两人的感情更深,工作中也是零受牌的高标准。

  “铁路夫妻”的奢侈品是“相聚”。对于铁路客运人员来说,完全不同于其他行业的工作人员有着正常的作息时间,倒班轮休的“全天候”工作模式更契合他们的工作特点,早班晚班、白班夜班以及节日值班上班基本属于常态。所以,倘若夫妻二人都从事高铁列车客运,一出去就是几天,又不在同一个车班,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便是你下班的时间和我下班的时候重叠的那段。夫妻相聚时刻也是这对“铁路夫妻”最好的“奢侈品”。

  坚守是一件了不起的小事。坚守岗位是件在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有些特殊的工种却是举国休息的时候“他们”最忙,像铁路职工,交通警察,戍边将士等等。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黎志广顺利入选成为了武广高铁第一批列车长,随后妻子王娣同样成为了武广高铁的一名列车长。从普铁到高铁,夫妻二人对客运事业的坚守和付出,为旅客营造了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他们的付出令人起敬,是“舍小家为大家”最真实的写照。铁路发展和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一代代人为之奉献一生,而这些对工作的坚守,平淡却不平凡。

  如同黎志广、王娣夫妻一样,铁路行业有着许许多多和他们相似甚至一样的工作生活情形。他们其实都有着一个最大共同点,背后都有着相同的执着与坚持,那就是对铁路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工作岗位的坚守担当,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接续传承新时代铁路精神,使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