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为沿线地区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2020-12-17 00: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2月5日,云南大理至临沧铁路新民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在道床上并成功与短轨合龙,标志着大临铁路这条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通道全线轨通,为保证全线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12月5日 央视新闻)

山高路远,交通闭塞,一度成为地处祖国边陲的临沧给外界留下的固有印象。没有一米高速,没有一寸铁轨,是曾经制约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现实瓶颈。“道路通,百业兴”,一个城市的经济发不发达,其铁路的建设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大临铁路作为国家重点关注的铁路设施建设项目,开通后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也对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我国改善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这条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其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人民的作用逐渐显现出来。据了解,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临沧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将极大地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

当然,交通的改善,在便民出行的同时,也为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北端将通过广大线、成昆线连接昆明、攀枝花地区,向西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清水河铁路连接清水河口岸,向东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普洱铁路连接正在建设中的玉磨铁路,这不仅将有效的带动沿线地区的人才、物流、旅游业的快速流动及发展,更为沿线各地区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同样大临铁路建设也能对当地居民带来深厚的影响,一方面吸纳了农民工特别是贫困户农民工的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另一方面,也为贫困地区带来了资金流、物流和人流,拉动了铁路沿线的投资和贸易,促进了地区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为贫困地区群众带来了生活便利,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