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出行公交化

2020-12-17 00: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在指定线路的指定列车,持“铁路e卡通”的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铁路e卡通”的动态二维码即可扫码快速进出站。(12月16日央广网)

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铁路e卡通”的动态二维码就可以进出火车站,铁路的服务越来越亲民,优化程序的同时,让旅客在出行公交化中提升了获得感。

众所周知,出门在外的人都在追求一帆风顺、平平安安,没有人愿意在路途上发生烦心事,特别是长途旅行,方便快捷出行是旅客不变的心愿。持“铁路e卡通”乘车,能最大程度节省旅客的时间,免除了购票环节,扫码即可快速进出站,完成乘车需求后自动扣除票款。此外,“铁路e卡通”开卡便捷、在线完成、步骤简单。还能实现一键扫码无接触乘车,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是一种紧跟时代的负责任的举措。

“铁路e卡通”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18年10月30日,"铁路e卡通"便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两年多的运行,高效、安全、绿色的理念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不断生长,让城市发展更具时尚感。

从最初的硬板票,到机打的软纸票、到自助打印的磁介票,再到电子客票以及“铁路e卡通”,可以看到铁路与时代同频发展的愿景。铁路服务方式不断变化的背后,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