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因高铁而美好

2020-12-17 00: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12月11日,江苏境内的连淮扬镇高铁全线开通;12月12日,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郑州至太原高铁全线贯通。高铁的沿线城市迎来了首批“高铁游客”,城市间开启旅游交流“高铁模式”。多条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也对加强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旅游交流、旅游合作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给当地的冬季旅游业发展添了一把火。(12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网)

“高铁游客” “高铁模式”,旅游热潮打上了鲜明的高铁印记,高铁正让旅行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连淮扬镇高铁开通前,淮安与上海间,乘坐大客车单程需6个小时,坐火车经徐盐高铁绕行最快需近5个小时。高铁开通后,不足3小时即可抵达。因为时间大幅度缩减,解封了游客的出行脚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随着交通短板变为长板,陡然变得火热起来。

与此同时,郑太高铁北起山西省会太原市,途经山西省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河南省焦作市,南至河南省会郑州市,全长432公里,由太原至郑州最快仅需2小时36分。借助高铁开通的优势,河南30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山西景区和旅行社代表共聚一堂,正在商讨文旅资源的全面开发。

旅游因高铁而美好,城市也因高铁变得更加美好。高铁不仅给沿线城市带来了客源,也畅通了旅游业发展的通道,还将长久影响城市发展的格局,并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那些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的高铁,仿佛是闪烁着光彩的旅途守护者,不断讲述着美好的出行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