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发力:昂扬向上的中欧班列

2020-12-16 15: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骆晋宇

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未带倡议的践行者,在今年的11月份持续发力,继续保持稳定畅通、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多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运量不断增长。近期由于口岸站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和境外恶劣天气等影响,口岸交接能力有所下降,部分通道有班列途中移动缓慢现象。为满足持续旺盛的中欧班列运输需求,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调配口岸能力满足运输需求,始终把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联运的重中之重,不停运、不限装,确保了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安全畅通。一是加强源头调控疏解。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统一调度指挥优势,采取阶段性运力调整措施,有效疏解了口岸拥堵。二是加快口岸扩能改造。在霍尔果斯、二连浩特等口岸实施扩能改造项目,努力提升口岸站换装、交接等能力。三是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加强沟通协作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建立灵活的口岸交接办法,确保中欧班列通道安全畅通。

可喜的是就在11月,中欧班列再添多条新线路:首开东莞至德国杜伊斯堡、金华至法国杜尔日、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等方向的中欧班列,“班列家族”再添新叮中欧班列开行量的持续增长,表明我国铁路运输能力的持续增强,现在不仅仅是作为高铁行业的领跑者,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作为国家伟大倡议的践行者、探索者,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我们的铁路部门也必将持续、密切关注中欧班列运输动态,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输组织措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确保中欧班列稳定开行为国家经济发展、国际的运输循环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