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 编织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0-12-16 15: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笔者了解到,12月1日8时整,D55203/2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驶出,标志着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可以说,

高铁离西北地区的百姓越来越近了,“银西高铁”给百姓带来满满的期待。

众所周知,“银西高铁”给西北地区带来无限希望和未来。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更是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的重要“纽带”。“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意味着银川至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5个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一下子让宁夏将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届时,将建成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串联起陕甘宁革命老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

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笔者看来,“银西高铁”全心打造黄金旅游线路,促进西部地域文化的联通,让更多喜爱丝路文化的人可以乘着高铁重走丝路,为西北文化旅游带去新的速度与商机。沿途分布众多的国家5A级风景区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豪放、壮美的风景,是无数游人心驰神往的地方。一头是十三朝古都西安,一头是丝绸之路重镇银川,中间串联起“千塔之城”吴忠和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庆阳。想要领略“塞上江南”的美,在没通高铁的时候,人们去银川要选择交通方式的话,基本只能选择坐飞机,对旅游的人数有很大的限制。如今,“银西高铁”的到来必然会拉动旅游业

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举多得。

笔者认为,“银西高铁”助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银西高铁”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助力西部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笔者坚信,“银西高铁”让大西北朋友圈越来越大。越织越密的高铁网编织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银西高铁”断改写西北铁路建设版图,为西北经济跨越发展、后发

赶超提供了有力支撑,让我们一起见证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