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浴雪奋战”,致敬每一位铁路人

2020-12-16 15:2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都有小到大雪,湖南西部也有雨夹雪。寒冷的天气给交通运输部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特别是铁路部门,职工为保障高铁、旅客列车安全运行,上演了一嘲浴血奋战”的战斗。

西宁工务段鸟岛线路车间的26名干部职工需要在平均海拔3200米,含氧量只有65%的雪域高原用40分钟的时间快速铲除500米范围内积雪100毫米的雪域。这对我们生活在平原、丘陵地带的人们来说,根本不敢想象。深深的积雪本就给行人带来不便,并且还是在高原上、在铁轨上,环境条件相对于平原、丘陵沥青公路上要复杂的多。但他们仍不畏艰险,尽管除雪时扬起的雪花洒落在他们身上,眉宇间结满夹杂着雪花的冰霜,埋在雪地里的脚早已麻木了,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在40分钟内清扫积雪,确保线路几何尺寸无超限处所,具备列车放行条件。这就是养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只因确保列车能够安全运行,只因心中装着人民。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从浴血奋战的这26名养路人中,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铁路职工面对雨雪的一种状态、一种坚守。在寒冷的冬天,有的职工在大雨中蹲立送车;有的冒雪在线路上清除积雪;有的在调度室紧张指挥;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这一幅幅紧张又忙碌的画面,是铁路人应对雨雪天气的常态,反映着铁路职工爱岗敬业、勤劳朴实的职业精神。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熟悉交通行业的朋友知道,天气好坏对交通运输是个极大的因素。雨太大了,汽车要驶离高速公路;铁路部门需要采取降速、停车的方式应对。而寒冷的冬天如此,炎热的夏天又何尝不是呢?一年四季,铁路职工在人民万家团圆过春节时,需坚守在岗;只为让更多的人回家团圆。在炎热的夏天,需顶着火辣辣太阳检修列车,只为列车能把旅客安全送达。任日月轮回,春去秋来,铁路人忙碌、坚守的身影每天都在上演。他们是特殊的行业,他们默默无闻的在为高铁、旅客列车的安全守候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致敬每一位铁路人,向每一位“浴血奋战”的铁路人致敬。(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