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疫情下稳定运行

2020-12-16 15: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铁

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有效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动力。

  进入冬季 全球疫情态势依然严峻,12月份多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空运、海运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形势未能得到好转,物流运输受阻,中欧班列发挥自身运输成本低、接触少、点对点等多重优势,主动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实现货源的有效输出,为全球疫情防控助力,为国内经济复苏注入活力,促进沿线国家经济交流。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局面,让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多,许多海运、空运货物加速向铁路运输转移。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开行城市、数量持续增长,已经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推动沿线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创造更多市场机遇。

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开拓新业务,运输网络持续拓展,实现逆势增长,不断刷新运营以来的纪录。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作出积极贡献,更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彭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