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科技成为铁路进步的基石

2020-12-16 15: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代表了工业设计的全国最高水平。今年,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TX-100铁路道床吸污车摘取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桂冠。(12月15日人民铁道网)

科技改变生活,工业改变世界。通过创新发展,对工业带来技术性革命,使之产生更高的效率,是时代发展的必要因素。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会议,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

自2016年第一届大会起,大会成员共同探讨世界范围内设计发展的引导思想和思维模式,携手推动设计创新,充分惠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大会积极倡议各国政府、企业、教育和研究机构共同汇聚产业、人才、金融、学术等资源,建立无国界设计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以设计智慧贡献于全球,让世界变得更温暖。

为了解决铁路运煤线路容易产生煤渣等垃圾堆积路旁造成的安全隐患,这次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TX-100铁路道床吸污车通过新型方式,设计了主吸、侧吸工作装置,除尘防爆装置等,实现了运煤专线煤粉清理从人工到机械化作业的转变,减少了劳动量,提高了清理效率,是世界首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煤专线煤粉清理的机械化专用装备。

科技改变命运,创新带动发展,让我们不断努力,用创新带来铁路新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