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炭,铁路运输展作为

2020-12-16 15: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立冬过后,气温逐渐降低,人民的供暖、供电问题始终牵着铁路部门的心。为能落实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的工作部署,铁路部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

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发扬“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冲锋在前、勇当先行。这次着力做好冬煤保供,是铁路部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求和群众期盼的生动写照。

国铁集团明确今年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合计不低于1700万吨,确保煤炭供应持续稳定。这样强势稳定的煤运安排量将持续60天,量变产生质变,从而保证百姓能够温暖过冬。据了解,冬季保供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11月上旬,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煤炭5281万吨,同比增长1.1%,煤炭日均装车7.6万车,同比增长1.5%。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达到1743万吨,全国350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7.6天,保持在较高水平。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铁路作为特大国有企业,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同时,肩负社会使命。冬天来临,铁路时刻关心百姓冷暖,让人们感受到铁路部门煤炭运输及时送达,给人们带来的寒日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