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十二月,铁路保安全

2020-12-15 07: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近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西北、华北等地区降雪增多,南方多地气温明显下降。铁路各单位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细化部署、强化防控,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工作。(中国铁路网)

冬季寒流多,天气寒冷,气温低等特点,风、雪、雾、霜频繁发生,夜间长、昼间短、温差大等这些自然现象对铁路运输生产的设备、作业场所、作业人员及行车组

织工作等方面都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带来了极大的不

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我国冬季,恰逢元旦、

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人们生活习俗也对昼夜不

停的我国铁路行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们要充分认识

到铁路冬运工作的特点,掌握冬季作业的规律,从思

想、物资、组织、技术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克

服困难,确保冬运工作畅通无阻,安全正点。可根据冬季特点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一根据各个岗位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防寒措施,做好准备,互联互控,认真实施安全措施,确保铁路安全运输。二段、车间对职工进行防寒过冬专项安全培训,要掌握规律,抓住特点 ,做好预想。做到心中有数,做事不慌,不打无准备的仗。三对设备做好防护,天气寒冷多变,对各种设备也会有着一定的影响,提前做好措施,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铁路部门都要从思想、物资、组织、技术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克服困难,确保冬运工作的畅通安全,全力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好防寒过冬工作。我们更要坚持安全培训教育不停,设备巡检力度不减,隐患整治标准不降,应急处置管理不松,认真抓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有效的制度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设备质量确保冬季铁路安全运输工作持续稳定。切实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输平稳有序的进行,冰雪虽寒冷,铁路稳运输,切实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