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让通勤族更便捷

2020-12-15 07: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作为城际长途交通工具的高速铁路,在苏州与上海两地之间每隔5-10分钟就会载客开动,然而即便这样,高频的发车班次在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期仍然不能满足需要。”《报告》称。(来源:第一财经网)

在以前,由于列车通行效率较低,票难买等各方面原因,如果工作地与家不在同一个城市,即使只相邻几十公里,如果天天两地来回,不仅耗时长,遇到晚点上班容易迟到,特别是在节假日,车票更加难买,这让当时的上班族不得不减少与家人团聚的次数,望“路”生畏。

这个令通勤族望“路”生畏的难题,在如今的高铁时代,正迎刃而解。

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网络越来越密集,在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密集的地区,高铁列车运行公交化,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列车,更小的发车密度,更充裕的车票和更多的乘车选择。高铁公交,减少通勤族上下班途中的时间。现在,铁路部门正在推广电子客票,这对通勤族来说,传统的纸质车票被无形的电子客票所代替,这样一来,又节省排队取票的时间,只需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能乘车。对于办理了高铁通勤卡的旅客而言,坐高铁上下班能实现随到随走,无需害怕错过车,体验胜似坐公交车上下班。高铁的公交化运营,在节假日还能起到稀释客流的作用,通勤族在节假日期间的购票压力,相比原来能有所减轻,高铁公交,就是通勤族们的福星。

高铁的公交化运行,在催生了通勤族,促进沿线城市的人才交流和人才流动的同时,当地旅游业也能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推动沿线地区的经济,提高沿线百姓的生活水平,也体现了铁路部门敢于挑起国家之重任的使命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