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幕后的“最暖的底色”

2020-12-14 17: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请各除雪组立即上岗112月12日21时13分,沈阳局集团公司山海关站下达了入冬以来第一次除雪“命令”,站内132名干部职工有序奔赴到了各自的除雪“责任田”迎战风雪考验。(中国新闻网12月13日)

    冬季里,雨雪冰冻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人们出行遇到恶劣天气也是在所难免的,无论在如何恶劣的天气下,我们都会看到航班停飞、公路封道,只有铁路经历着考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停不歇的奔跑在钢轨上。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的运行,必然离不开风雪中那些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每一场风雪的考验,每一次“春运”“黄金周”等出行大考,铁路职工都用实干迎接,都用忠诚和奉献在确保铁路畅通无阻,用行动和事实来证明铁路值得人们信赖。没有实际经历,人们其实难以想象,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生起火锅,亲人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幸福,出行旅客也可以坐在火车上畅想“风雪千里不停歇,高铁已到故乡城。家人亲友齐相聚,围炉夜话把酒欢”的幸福。但面对风雪袭击,铁路人选择的是主动出击,鏖战风雪,用责任和担当在铁路线上写下了忠诚。人们通过图片,能够看到的是他们白花花的帽子和浑身落满飞雪的衣服,这样的场景有白天的,也有夜晚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暴雪脚步临近,是他们,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照亮万千国人的平安行程,我们在敬佩之余更应向劳动者竖起大拇指,哪怕是一声感谢、一次鼓掌,用行动向风雪幕后的“最暖底色”致敬。(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