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4小时高铁“朋友圈”扩容,连镇高铁开通运营

2020-12-14 17: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12月11日起全线开通运营,连云港、淮安等城市加入上海4小时高铁“朋友圈”。(中央广播 12月11日)

连镇高铁建设于2015年,北起江苏东北部的连云港市,经过淮安、扬州最终到达江苏南部的镇江市,全长30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它的开通结束了扬州不通高铁的历史。连镇高铁是纵贯江苏南北铁路网的一条中轴线,开通后,将使得江苏多个地市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缓解京沪线运输压力。目前,从中西部、北部乘坐前往上海的高铁只能走京沪线,但随着高铁车次的不断增加,京沪线运力趋于饱和,所以急需要另辟新线,而连镇铁路的通车就为上海与全国多地间新增了一条通道,极大地提升了长三角地区与全国多地的交通运输能力,同时也缓解了京沪线的运输压力。现在,铁路部门安排上海站开行动车组列车11趟,具体车次为:上海站至连云港站G8262次、G8264次、G8266次,上海站至徐州东站G8272次、G8274次,上海站至睢宁站G8276次,上海虹桥站至徐州东站C3752次,原途经上海虹桥站的温州南站至常州站G7586次临时调整运行区段为温州南站至连云港站;常州站至温州南站G7585次临时调整运行区段为连云港站至温州南站;衢州站至常州站G7390次临时调整为衢州站至连云港站,常州站至宁波站G7583次临时调整运行区段为连云港站至宁波站。

带动周边城市经济发展。上海是我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而高铁线路宛如一条纽带将周边城市与上海这座超级城市连接起来,实现一超带多强的整体形势。现如今,连镇高铁的开通运营将实现上海与连云港、淮安、扬州等苏中、苏北地区城市的无缝对接,对上海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及当地城市生活的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开始发售连镇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或手机APP 等方式购票。在互联网基本普及的大环境下,旅客出行基本可以实现“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便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伴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票,电子客票等购票便利政策出台和推广使用的同时,也为商业空间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高铁带来的经济效益不仅仅只体现在实体经济,网络商业经济交互也在蓬勃发展,全面提质增效。(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