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二将至,高铁快递再火一把已成定局

2020-12-11 23: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今年“双十二”,还未等春运敲开大门,第一件“快递”已翩然而至,凭着崭新的面容、华丽的流线外型,灵动美观的车内设计,让我们对春运的期待又增添了一分。

前几天,“双十一”期间海量的快递运输量,也成为见证中国物流产业乃至交通运输业的蓬勃发展的最佳窗口。在技术和时机逐渐成熟之后,高铁快运初显“王气”,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高铁作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戏,已经由单纯的改善居民出行条件逐步向着促进物资流通发力,这无疑会对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如今,一年一度的“双十二”电商购物节,也已成为全民狂欢的盛大节日,高铁快递定能再此基础上“再火”一把。

近些年兴起的“高铁快递”,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迅速在生鲜、医药、电子产品等快递运输市场站稳脚跟,不仅给广大“剁手党”带来了更加迅速、准时的购物体验,也逐步成为电商节期间物流运输的新的模式,有效激发了电商物流的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也快速发展,复兴号列车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在铁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随着铁路运行图的不断优化,新线以及旧线改造的持续推进,铁路运能得到进一步释放,部分地区和时段运能出现过剩现象,而且铁路部门也在积极探索,不断和地方快递公司对接,消除联合运输壁垒,以沿线密集的站点为依托,快递运输受天气影响较孝地域覆盖率广,全国各大区域之间快递流转基本可以实现“朝发夕至”,这些显而易见的运输优势,极大增强批量快件运力供给,于是便有了高铁极速达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

总之,高铁快递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拥抱运输市场,对不同种类的快递运输的细分市场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向前发展的一批黑马,未来前景风光无限。

随着双十二将至,笔者相信,高铁快递再火一把已成定局。(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