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来工团体票,温暖了回家路

2020-12-11 23: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琼

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于12月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据广铁集团消息,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相关流程、要求基本与去年相同。但是随着电子客票的实施,今年的外来工团体票首次使用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改为提供行程信息提示单,购买团体票的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众所周知,外来务工人员是铁路春运的主流群体之一,在其他春运订票工作还未开启,外来工团体订票就先为铁路春运拉开帷幕。为了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团体预订春运火车票,从1999年春运开始,广铁在全国铁路首创外来工团体票预订。23年来,广铁集团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完善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程序与模式,本次更是与时俱进,采取电子客票形势,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切身需求。既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春运“一票难求”的处境,也为地方、企业留住人才,确保生产正常运作。

今年春运,团体订票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一张小小的车票,温暖了多少外来游子的心。这暖心的便民举措,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铁路部门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竭力地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彰显铁路担当,也彰显了铁路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