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再添新伙伴,提效进出口贸易往来

2020-12-11 23: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宁波市开展双层集装箱海铁联运创新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原则同意宁波在双层集装箱海铁联运创新、沪甬通道创新发展、提升交通综合监管质量、提升末端投递电动配送车辆管控水平等方面开展试点,力争在双层集装箱全程物流作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2020-12-04中国交通新闻网)

疫情的发生,让每个国家都陷入了困顿,全球的经济形势继续呈低走态势,显然中欧班列这匹黑马成为了众之所望的曙光,从我国运输出口的货物每日都同比创高。疫情虽然无情,却也为我国的经济贸易开出了一条别样的大道,除了中欧班列各国贸易交流货物也从海运发展为海铁联运,在各国都出现物资紧缺的当下,如何能在同等时间成倍运输出货物是非常急需解决的。

双层火车想必在70、80年代出行的人都乘坐过,上下两层的结构,可容量相较一层的火车多一些,载客量尚且多起来更别说双层载货了,除却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也在持续稳增长。

这也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扶持,使越来越多的国货产品加入到国际贸易大军中,让一些国内常见却品质好的农产品走出国门,一来有助于扶贫政策的实施,二来为许多企业创造经济回暖。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通过不断的更替创新营运方案,使得中欧班列及海铁联运的发展形势持续向好,2020货运发展的势头明显比客运量的增幅迅速,为中外国际贸易往来牵渠搭桥。(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