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盘兴铁路北环线拉开全面施工序幕

2020-12-10 19: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海外华人报刊曾赞美贵州:“黔省群山峻秀,众泉清甜,人民勤劳智慧,自古精于酿制技术,千百年来贵州佳酿倾倒众生,享誉不竭,近代贵州名酒更是誉满全球。”贵州没什么可牛的,只是省会贵阳因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而获得了个中国避暑之都称号而已。贵州没什么可牛的,只是自家的土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被称为国酒的茅台而已。贵州没什么可牛的,只是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在这而已。贵州没什么可牛的,只是世界最大最壮观的苗寨被誉为“千户苗寨”的西江苗寨在这而已。

而在这片红军长征文化传承下来的土地上,铁路更是错综复杂铺在贵州全剩在12月3日,由中铁一局盘兴项目部施工的盘兴铁路北环线特大桥五号墩承台开始浇筑,拉开了全线承台全面施工序幕,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条铁路线是连接盘州市及兴义的高速铁路,更是接入国家大动脉——沪昆高铁,并且是由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的高铁项目。线路全长约99公里,途经盘州市丹霞镇、响水镇、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马岭镇、桔山街道办、丰都街道办,终至兴义万峰林机场,向南经盘县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止于兴义南站。更是实现全拾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建成通车后,黔西南州将通过沪昆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并迈入高铁时代,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中心城市1至2小时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盘兴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州350万人民以及盘兴高铁沿线200万群众的一件喜事。盘兴高速铁路的建设,对黔西南及周边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盘兴高速铁路建设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五大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把锄头一片田,撒满种子希满间。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近几年铁路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身处在这个时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铁路建设发展给社会、给人民带来的美好出行生活体验,更是为中国和世界高铁建设创建了无数奇迹,期待铁路在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加快推进社会建设,继续为国家、社会贡献。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