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订票“绿色通道”,铁路暖心服务一直“在线”

2020-12-09 22: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广铁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今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新华网12月8日)

  “春运。你抢到票了吗?”这句话似乎成了外出游子见面的日常寒暄。临近年终岁尾,春节将至,春运票难买,是无数个农民工最担心的事情。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为他们铺平了回家的路,是他们辛苦了一整年,收获幸福的开始。

  根据报道,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推出的2021年春节前团体票可预订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珠三角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需要大量劳动力的注入,因此也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铁路部门针对性的因时制宜,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订票策略,一方面在订票时间上给予“特殊照顾”,一方面也让务工人员这个团体在订票过程中少一些“麻烦”,并能享受到团体票的优惠。借助铁路部门开设的订票“绿色通道”和暖心举措,他们脸上喜笑颜开,便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真正意义所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外来工团体票将首次使用电子客票,购买了团体票的旅客可持二代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回想往年,一到春运,车站售票大厅里农民工们排起长龙队伍的景象历历在目,更有甚者,买不到票的农民工们索性倚在大包小包上,席地而睡。在他们脸上,买不到票的忧愁和回家的渴望让人心酸。经过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从互联网购票的慢慢普及,到手机支付,再到如今电子客票时代的到来,便民利民的暖心举措不断“上线”,温暖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回家路。不仅如此,高铁线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逐渐延伸至我国的各个县和乡镇。外出务工人员的回家路没有了以往的长途跋涉和舟车劳顿,在宽敞明亮的高铁上打个盹,睁开眼,就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家乡。

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从此,外出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变坦途,他们脸上的笑脸,就是回家路上最美的风景。(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