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紧盯冷链运输构筑疫情“防火墙”

2020-12-09 20: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针对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近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等措施,全方位构筑冷链运输疫情“防火墙”。(人民铁道网12月8日)

   在过去几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之后,无论是应对接二连三的输入性病例,还是山东青岛、辽宁大连这样的小规模反弹,抑或是进口食品外包装检测呈阳性事件,我们一次比一次处理的更及时、更流畅、更高效。

   铁路依托冷链运输方式,开辟除了抢运抗疫物资、生鲜食品的“绿色通道”。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其中的冷链运输车列也大放异彩,通过冷链运输,我国一方面进口肉类,缓解国内进口肉类消费市场的压力,多元化满足国内消费市场进口需求,一方面出口各类生鲜货品,为沿途疫情防控提供物质支援。

  但另一方面也必须看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疫情防控也仍有短板要补。以进口冷冻生鲜为例,今年7月以来,国内发生多起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每次事发,都会采取紧急封控、紧急排查、大规模核酸检测等措施。此次,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等措施,全方位构筑冷链运输疫情“防火墙”。

   防病于未病,胜过最好的治疗。今冬明春是国内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应发挥好环境监测的“前哨”作用,为防疫工作装上“千里眼”“顺风耳”。(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