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旅游专列,为铁路便民之举点赞

2020-12-09 20: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人民铁道网12月7日)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人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旅游已成为当下人民热衷的一种消遣方式。开行旅游专列,发展“火车+旅游”,成为近年来铁路改革发展路上的一项新举措,也是顺应公众和市场需求,多元化经营的一次尝试。

  旅游列车的开行,不仅弥补了国内铁路高端旅游市场的空白,更是铁路部门抓住惠民的细节,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新起点。为了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要求,铁路部门定制了包括商务车、软座车、文化沙龙车、列车超市等多种车型,设有观光区、休闲区和娱乐区,使游客既能充分观赏沿途风光,又能消遣娱乐,享受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在移动的五星级酒店中开启呼伦贝尔深层次的体验之旅,让人们从“走得了”转向“走得快”到“走得好”。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出行人数不断增多,旅游业复苏步伐加快,经济慢慢回暖。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发挥铁路运输业优势,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全力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 

   纵然路遥千万里,铁路相通咫尺间。随着现代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铁路开行旅游专列将会不断出现在我们身边,这不仅是铁路部门开拓市场的具体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回应。未来铁路部门将顺应高铁游快速增长的趋势,提供更多产品设计,开行更多旅游专列,持续推出具有特色的定制化服务,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