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低调做人,文明出行

2020-12-09 20: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2月7日,G373次高铁唐山到长春途中,一中年女子与母亲发生口角。女子不断辱骂母亲:“我咋不打死你呢!死了得了!”据悉,母亲还表示自己曾被女子打伤。一旁乘客上前劝阻,被骂人女子怼:“你们管吧!给你们,你们管。”随后女子扬长而去。(12月8日 北晚新视觉网)

百善孝为先,而视频中女子的做法着实让人感到心寒。其母亲就是有万般过错,那也不该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做人不能忘本,她的母亲对于她有再造之恩,就算有过错,那也不该态度生硬的批评指责她,更不能进行殴打,再说了,殴打就已经构成犯罪了,是要负刑事责任的。生我养我者父母也,父母给予我们一切,没有父母无私伟大的爱,我们哪能健康地长大成人。所以,对待父母我们要心怀感恩,切莫做出不孝之事。

话不可说绝,事不可做荆女子说话如此嚣张,真的没看出半点教养来,想必平时在为人处世上,也不怎么样。说实话,嘴茬子厉害并不是什么好事,路要人走,话要人说,如此嚣张,很容易让人心生厌恶,远远避之。人活在世,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那就得先学会尊重他人。乘客劝阻,本是好意,也算给一个台阶下,然而该女子却并不领情,反而认为是多事。她连起码的尊重都不懂,真的是让人气恼,着实可悲可叹。

火车上人员较多,属于公共场所。该女子在车厢内大声吵闹,直接影响了其他乘客乘车,看似是一件小事,但这却直接反映了她的无知与自私。有什么事回家关起门来讲,这样多好啊,火车上吵闹,不光丢人,而且还不文明。做人不可太自私,不要总以自我为中心,忽视他人的存在。公共场所,我们应该多些自律,少些自私;多些尊重,少些嚣张,千万不要让不文明的现象发生。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作为旅客的我们,就应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莫我行我素,告别陋习,文明乘车,为营造美好、和谐的乘车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