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笔一划,修成幸福“同心圆”

2020-12-09 20: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12月6日10时25分,乌鲁木齐至富蕴Y937/936次环北疆旅游列车正点抵达富蕴站。这标志着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正式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华龙网)

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是承前启后的“中点”,因为在整个新疆境内的普速铁路,与之对应的还有两年后南疆铁路环线的闭环,要进入“双环时代”,决不能因此就沾沾自喜、止步不前,还需要继续努力,只有坚持奋斗才能使天堑变通途,让梦想变为现实。

当然,北疆铁路环线这个“同心圆”仍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知道在地广人稀的新疆,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变化多端,铁路的修建、开通与维护本就是困难重重,而要将各个站点再连接起来,由点及面,从部分到整体,就更是难上加难,就如同用画笔一笔一划来构图,必须要智慧引领、勤奋开创以及汗水浇灌,最后才能形成一个美丽而又实用的铁路闭环。

“人民铁路为人民”,此次开通运营的阿富准铁路阿富段是环线最后一段,也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干线,不仅完善了新疆铁路网结构,更大大便利了沿线群众的出行。一切为了人民并非一句口号,而要实实在在做出一些成绩,随着铁路“四纵四横”的提前建成,“八纵八横”的铁路网也初具规模,人民群众对铁路的关注度自然越来越高,期待也越来越高,铁路要想走得更快更高,还是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北疆铁路环线沿线拥有丰富的原煤、石油以及金属矿石等自然资源,全线贯通方便货运发挥最大的效能,能做到更好地“引进来”,然后“走出去”,同时,客运又能充分带动旅游业发展和经济的增长。客货运的协同配合,齐头并进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外地人有机会、有条件去了解新疆,也让本地人能把自己的特色更好的体现出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奋斗,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是鼓舞人心的喜讯,也是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完美结合的一种体现,期待着南疆铁路环线能早日建成,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福利!(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