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不断创新高,主动作为显成效

2020-12-09 20: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截至11月14日,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0039车,历史上首次突破16万车大关。截至11月9日,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004车,首次登上3万车台阶。11月14日国家铁路卸车189710车,15日卸车193026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大关。(11月30日 新华网)

实施货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铁路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主动对接市场,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运输末梢,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全国产业链顺畅连通,实现了货运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针对货运市场的变化,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输结构,利用好各地铁路以及货运专线线路能力和机车车辆资源,畅通路网运输,强化卸车组织,提升运输效率,推动铁路货运增量逐步提速。物畅其流,经济循环。货运量突破历史记录,表明我国经济发展还具有强大动能。我国国民生计的稳定发展,需要物质作为基础,而这依赖我国的物流运输体系。依靠纵横交错,交融交汇的铁路网,人民的物质需求得到了满足,实现了物质的流通,同时,创造了一定的经济价值,经济在运输与买卖交易中实现了循环。铁路网满足我国庞大物流需求的同时,经济的高速发展“反哺”了铁路网的建设,这是一种良性循环,也是我国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所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铁路秉持刚健进娶发愤图强、全心为民的精神品质,困境中坚韧不拔,逆境中勇往直前,取得铁路货运量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显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