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浮动票价,不仅是对市场的“放纵”

2020-12-08 19: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目前我国已然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高铁票价“优惠”的价格是市场对高铁票价的“充分体现”。随着高铁网的日益完善,高铁客流量的持续增加,“一票难求”的现象得到了缓解,出行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这也成为我们的出行“主旋律”。近年来,高铁票价相对于航空和公路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同时,高铁价格的灵活性却也不尽相同。比如,在一定程度上,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会有不同的选择:价格相同,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会有不同的需求,而且高铁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是比较的高。另一方面,在高铁票价灵活多变的情况下,票价的灵活性会不同的存在。高铁票价灵活性更强,高铁票价灵活多变,在价格上能够充分利用,对于旅客来说是件实惠的事。但是,在淡季,也会有不少人会选择价格偏低。这不但给铁路企业带来负面经济压力,也使得铁路企业亏损,从而减少了铁路企业的运输成本,使得铁路企业在经济效益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铁路的市场化改革是铁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然结果。高铁票价灵活,符合现阶段的实际情况,铁路企业必须根据市场需求自主经营。高铁票价灵活多变,适当浮动,适当浮动,能让高铁票价灵活变动。这不符合市场经济。高铁票价灵活,可以充分利用这次价格灵活变动,可以更好调节高铁票价浮动,让高铁票价灵活变动。(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