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又将至、切莫“买短乘长”

2020-12-08 19: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随着铁路运输的不断发展,高铁动车的速度越来越快,乘坐舒适度、快捷度越来越受旅客喜欢。然而,一到春运、节假日人流量较大的时候就会有一些“自以为聪明”的旅客采取买短乘长的套路先上车,再在车上采取延长补票的方式乘车,这种做法一是容易引起不自觉的旅客与前方上车的旅客争抢座位。另一则是容易引起超员导致列车疏散人员造成晚点、甚至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情况的发生。我们要知道铁路车票都是按站次、将座位数预先分配预留出售的,你齿短票区间上车的这个座位前方站将有旅客上车。换句话说你购买车票的运输合同标的是有明确区间的,过了这个区间你就不能再享受该权利了。补票肯定不能享受座位,另外如果都这种方式坐车超员疏散导致晚点是必然的。

铁路部门一直以旅客利益为重,不仅不断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更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出行为工作目标,从细节着手,想方设法、制定措施来化解旅客出行需求,使旅客有更多的自由选择。如今,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首选,乘坐火车出游,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也就成为了自觉遵守的重要行为准则,切莫因一己私利,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套路乘车,这不仅是不诚信,而是违法的行为,这种行为触犯了法律,触犯了法律法规,触犯了制度的“红线”。笔者呼吁,春运期间出行切莫因一己之利,而造成列车晚点,影响其他旅客。(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