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让“经济圈”更紧密

2020-12-07 23: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媒体报道:11月3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勃利县小五站镇施工现场,全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明年全线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便捷的交通路网,将提高城市间的可达性,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不仅让出行旅途变得温馨、快捷、舒适,还能提升生活质量,丰富生活内容,让沿线百姓感受到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享受到高铁朝发夕至的出行新体验,加快东北百姓迈入生活“幸福快车道”的步伐。

牡佳高铁铺就经济腾飞之路。“要想富,先修路”。牡佳高铁成开通后拉近的不只是距离,它将使中国高铁的“触角”伸得更远,大幅度提高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促进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跨区域快速流动,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给沿线百姓带来摸得着、看得见的高铁“红利”。作为我国的旅游大省,外地游客也可以通过这条铁路穿梭于白山黑土之间,饱览祖国北国风光,切身感受东北地区民风淳朴的风土人情,为沿线旅游业和餐饮住宿、商贸等行业的发展带来人气和动力,并促进新的增长极,为更好地建设区域经济圈提供极为重要的基础支撑,成为拉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越织越密“铁路网”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保障,也为畅通“经济圈”提供动力支撑。笔者相信,牡佳高铁的建成开通必将让具有光辉历史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新时代发展的征程中更上一层楼,让东北人民在未来的美好生活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