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2020-12-07 19: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思格

据媒体报道:11月28日8时30分,一列复兴号高铁列车从汉口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飞驰,奔向秦巴山脉。坐在宽敞舒适的G6817次列车上,刘莉抱着孩子欣赏窗外美景。她是“汉十高铁”的“铁粉”,每周往返一次。“从武汉的家,到十堰的娘家,像串门一样。”旅客刘莉边迈出车门边感叹。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幸福。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大红利时代,也是人民幸福出行时代。“汉十高铁”全长399公里,首次将鄂西北美景“一网打颈。从诗仙李白故里安陆到炎帝故里随州,从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到亚洲最大人工天池丹江口水库,“汉十高铁”一线串珠,游客可饱览沿线风光。“汉十高铁”通车一年,不仅游客猛增,还带动沿线城市商贸往来、招商引资等经济活动,形成新兴的鄂西北产业走廊。“高铁一响,黄金万两。”“汉十高铁”开通一年,十堰、襄阳、随州等地抓住发展新机遇,“高铁小镇”轮廓显现,经济发展充满着无限期待和梦想。

“汉十高铁”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比如:在随州,绿地集团规划总投资177亿元的随州城际空间站项目启动,28万平方米的商务、商住高楼拔地而起,省铁投、湖北交投等企业挥金入土,助力随州融入“武汉半小时生活圈”;襄阳东站附近的华侨城项目,部分已投入使用;十堰在东站附近培育文旅新产业;枣阳投资40亿元在高铁沿线加速布局;孝感三大园区抢搭高铁快车,孝南投资420亿元推进汉孝产业新城,云梦投资80亿元打造高铁梦泽小镇。这些县市,在“汉十高铁”的带动下,各方面发展出现喜人的成绩。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汉十高铁”就是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最关键是带来城市建设发展,让老百姓见证城市的变化,共享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